桃子水丫

浪漫悲观主义

【文轩】祝你平安 混蛋

*虐/ooc

*校园暗恋 8000+

*@·云鹤寻椿· 投稿




01

  天气渐渐变冷,南方的天气真是阴森森的冷,宋亚轩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急忙坐公交车去学校。



  走到教室手都冰了,忍不住哈了口气,感叹一句,“怎么这么冷啊。”



  随后习惯性的看了看坐在第一排的刘耀文,还好那人穿得多,他不冷就成,想着宋亚轩笑了笑坐下打开书本。



  他们俩好像没有过多的交集,唯一就是宋亚轩喜欢刘耀文,刘耀文知道,只不过他对宋亚轩没有感觉,被一个男孩子喜欢…有点怪怪的。



  放学时宋亚轩还是蹦蹦跳跳的背上书包跟在刘耀文后面一点,见刘耀文又上了那班9—23的公交车急忙跟上去,宋亚轩本来是想偷偷跟着的,可是没办法只有俩个位置了,小心翼翼的坐在刘耀文旁边。



  刘耀文忍不住皱了皱眉,开口“你家在这边?”



  宋亚轩愣了一下,笑着摇摇头“没有…但也顺路。”



  刘耀文点了点头没说话,闭眼开始听音乐。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侧脸发起来呆,刘耀文真的太符合他的理想型了,怎么能不喜欢。



 刘耀文到家也不过十分钟,宋亚轩见他要下车又急匆匆跟下去。



  他不想再退缩了,笑着蹦到刘耀文面前“我喜欢你,我可以追你嘛?”



  刘耀文表情不太好看,但是如果拒绝,宋亚轩肯定还得跟着,想了想开口“好,但是别烦到我”。



  宋亚轩笑着点了点头,不过不烦到他怎么追呢…缓过来刘耀文已经走远了,宋亚轩开心的往家走去。



  好像一天的好心情在这一刻像糖果一样瞬间泵发!晚风吹在身上也不觉得冷!



  宋亚轩是有刘耀文微信的,只不过没怎么聊过天,毕竟刘耀文是真的高冷,不过现在刘耀文说他可以追他了,就证明可以聊天了吧!



  想着急忙给他发了条消息:到家了吗!注意安全呀。



  刘耀文过了好久才回:嗯。



  宋亚轩看着手机鼓了鼓嘴还是那么高冷。



02

  转天宋亚轩起得比平时早,因为他要给刘耀文带早饭,刘耀文胃不太好,而且家也远平时也不怎么吃,宋亚轩觉得追人嘛就得认真点,所以特地给刘耀文买了他喜欢吃的饭团。



  这个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宋亚轩不得不再加条围巾。



  赶到学校刘耀文已经坐在位置上了,冬天早上的风有些刺,吹得宋亚轩脸和鼻尖都红红得,围巾遮了半边脸,看着有些可爱。



  蹦蹦跳跳的把饭团递给刘耀文“耀文!吃早饭。”



  这一声叫的不轻,旁边的同学都注意到了,刘耀文有些不自然的接过道了句谢。



  这一句“谢谢”,宋亚轩就能开心一整天。



  上课有些无聊宋亚轩发呆看着刘耀文,宋亚轩坐第四桌,刘耀文因为成绩好才坐前面,这个位置刚刚好能看见刘耀文的侧脸,所以每天偷看刘耀文是宋亚轩很快乐的一件事情。



  班上没有人不知道宋亚轩喜欢刘耀文,因为宋亚轩毫不吝啬他对刘耀文的爱,甚至被说,他也说笑嘻嘻的装作没听见。



  所以班级里说来说去的人还不少,刘耀文不想这样,他可不想跟宋亚轩放一起被议论。



  那天放学宋亚轩还是跟着刘耀文乘坐9-23号公交车,刘耀文有些不爽的开口。



“你别追了,这么光明正大挺影响我的”。



  宋亚轩有些不开心的鼓了鼓脸“那怎么办?那我们在一起吧!这样就不用追了。”



  刘耀文白了一眼“宋亚轩,我不喜欢男孩子。”



  宋亚轩只是僵了一下马上笑着开口“哎呀我知道,那我喜欢你…我能有什么办法嘛”。



  话语中加着些无奈和委屈,听得刘耀文有些不忍心。



  “做朋友吧,我能接受做朋友”。



  宋亚轩没说话,苦笑了一下点了点头“好,做朋友。”



  刘耀文点了点头起身下车,宋亚轩默默跟在后面,然后开始等回家的那班车。



  刘耀文说不上来对于宋亚轩的情感只是觉得男孩子跟男孩子在一起真的很奇怪。



  回去的路上下了点小雨宋亚轩急匆匆跑回家。



  “怎么每天回来都这么晚呀,哎呦快去洗澡”宋妈心疼的说道。



  宋亚轩随便应了俩句有些烦的把书包甩在床上整个人埋进被窝里,眼泪好像有些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刘耀文那句话莫名让他有点委屈,这么喜欢怎么做朋友啊…



  可是他舍不得怪刘耀文,毕竟不喜欢男孩子不是他的错,只是有些泄气,但还是倔强的擦擦眼泪给刘耀文发消息。


  :到家了吗?注意安全!


这次是秒回,应该是真的到了。


  :嗯。



  宋亚轩洗了把脸,焉不拉几吃了几口饭,开始跟贺峻霖抱怨,他的死党。

  


  全程只是语气平静的把这个事情讲了一遍,顺便说说刘耀文有多好。



  因为如果不告诉他,他敢保证贺峻霖会从成都赶来重庆。



  发完消息有些无聊的撑着手臂看着外面丝丝的细雨,这俩天重庆的天气一直不是太好,越来越冷了。



  宋亚轩的圈子还挺干净的,初中和贺峻霖在一个学校,高中之后随着爸妈来这边,从小到大傻傻的,要不是身边有个贺峻霖保护着不知道被骗成什么样。



  初中没一个能看上的,再加上贺峻霖把他保护的很好,所以是个母胎单身。



  来这边一眼就被刘耀文身上的少年感吸引,笨小孩追人只会偷偷看,偷偷傻笑着。



  宋亚轩的世界太小了,小到除了贺峻霖只有刘耀文。



  所以一遇到现在这种事情,就像个委屈的小孩躲在房间里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怎么做,也不知道这种情情爱爱该怎么解决。



  对于他来说,喜欢就要在一起,越告诉他自己很喜欢他,对于刘耀文他就是这样。



  所以他可以坐很远的公交车陪刘耀文回家,也可以早起给他带早饭,可能刘耀文不需要,不过那只是笨小孩爱一个人的方式。



  刘耀文没错,他也没错,可是外面的人为什么要说他呢…



  宋亚轩揉揉眼睛躺在床上睡觉,因为眼睛实在太难受了。



  反正他会一直喜欢刘耀文,因为喜欢才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可以开始和结束的事情。



03

  早上醒来是被冻醒的,昨天晚上衣服没脱就睡了,导致半夜难受踹了被子,看看旁边的闹钟已经六点了,迷迷糊糊洗了把冷水脸急忙去楼下小摊买早饭。


  “阿姨…俩个包子。”


  “好嘞。”


  宋亚轩有些难受的吸了吸鼻子,懵懵的走到教室然后把包子递给刘耀文。



  刘耀文看了看一副没睡醒的宋亚轩,还怪可爱的。



  伸手接下包子然后把钱塞进那人手中,道了句谢。



  宋亚轩看着手上的钱有些皱眉,然后不满的还给了刘耀文“我自己愿意给你买的,不能拿你钱。”



  刘耀文叹了口气抬头看着宋亚轩“那你别送了成嘛?我不爱吃。”



  宋亚轩有些难堪的站在原地,旁边那些不好听的声音又传了出来,感觉这辈子被拒绝都放刘耀文身上了。



  因为早起加上身体难受心情都变得不好了,伸手粉嫩的手指一把拿过包子连着自己手上的一起丢进垃圾桶。



  “卧槽宋亚轩什么意思,这么拽?”

  “他发什么脾气?”

  “不是他自己要送的?莫名其妙”

  “心疼耀文”



  刘耀文听着那些话也挺不舒服的,为什么老喜欢评头论足他?有些担心的看了看后面的宋亚轩。



  那人懵懵的盯着桌子一言不发,都没有脾气的嘛?



  算了不关他的事。



  宋亚轩饿得肚子有些难受,窗旁的风吹得他有些发抖,只不过不好关,因为他们说要通风,宋亚轩懒得计较低头把自己窝进臂弯。



  下课的时候隔壁有个可爱的女孩子蹦蹦跳跳给刘耀文送了早饭,宋亚轩闭了闭眼转了个身。



  原来已经有人送了…也是,喜欢刘耀文的从来不少。



  宋亚轩摸了摸自己发烫的额头,肚子饿得有些反胃。可是他什么都没吃也吐不出什么东西。



04

  中午下雨了,因为发烧脸有些微红,整个人都没精神,浑浑噩噩的拿起抽屉里的雨伞往外走。



  下雨他就在食堂吃了,虽然家不远但来回挺麻烦的,宋亚轩看了看外面的倾盆大雨正想撑伞就看见早上那个女孩子跑到刘耀文旁边说要跟他一起吃饭。



  刘耀文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有些抱歉的说自己没有雨伞。



  那个女孩子似乎也没有,看着雨有些发愁。



  宋亚轩叹了口气握了握自己手里的伞塞进刘耀文怀里“给你吧。”



  说完像逃一样往雨中走,刘耀文愣了俩秒,手里的伞先已经被女孩子笑着撑开了“走吧耀文。”



  宋亚轩跌跌撞撞的撞进一个人怀里,正想道歉那人挽住他胳膊朝他笑了笑“一起吧,刚好顺路。”



  “啊?噢…好…谢谢你。”说完呆呆的朝着面前好看的男孩子笑得好看。



  宋亚轩其实在学校挺有名的,一是因为颜值二是因为追刘耀文是个同。



  严浩翔能知道他也不难,他就看着这傻小孩把雨伞给他喜欢的人然后自己淋这么大的雨,这让他说什么好。



  不过挺好的,正给了他机会。



  俩个人一起打了饭,严浩翔径直往刘耀文旁边的那张桌子走,宋亚轩一直低着头只管跟着到了桌位后才对上刘耀文的视线。



  从刚刚到现在刘耀文有些担心宋亚轩的,虽然很没头脑,但是一直心不在焉,看见他跟严浩翔走过来时心里莫名有些说不出的感受连自己都不知道原因。



  严浩翔将宋亚轩的头掰了回来,笑着把鸡腿放进那人碗里“快吃呀,看什么呢。”



  “噢…好…”宋亚轩反应慢,除了之前跟贺峻霖一起在学校这样吃过饭就没有别人了,不禁对严浩翔有些好感。



  吃饭的时候喉咙干得不行,没吃几口就开始咳嗽,严浩翔看着宋亚轩微红又急喘的脸,皱眉拿手背放到额头试了试温度。



  吓得宋亚轩一动都不敢动,几见严浩翔揉了揉他发顶温柔的开口“小孩你发烧了,等会吃完饭我带你去校医室拿点药。”



  宋亚轩愣愣的看着严浩翔然后摇了摇头“不用麻烦…我自己…”



  “不麻烦,我带你去,你等我一下。”说完便急匆匆跑了出去。



  宋亚轩有些难受得低头又扒拉了几口饭,刘耀文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他身上,这算什么?他第一次有这种感受,但是旁边朝他笑着的女孩子好像更能让他喜欢。



  那算了吧,别管别人了。



  严浩翔回来的很快,手中拿着个杯子放到宋亚轩身边“喝点温水,饭先吃。”



  宋亚轩急忙道谢,不好意思的捧着水杯慢慢喝着,可爱急了。



  严浩翔笑了笑等人喝完一杯才慢慢起身。



  去到校医室测了下体温宋亚轩才发现自己已经38.5℃了,严浩翔给他拿了些药,让他请假回家。



  宋亚轩也有些难受就去找老师开请假条了,走之前还有些抱歉的跟严浩翔要了微信说要还药的钱。



  严浩翔点头应下揉了揉那人发顶让他快回家休息。



  这是唯一一次没有陪刘耀文回家,因为他发现其实刘耀文根本不需要他,他不是个乐观的孩子也不喜欢装傻,他能懂。



  回到家吃下药疲倦的给刘耀文发了条消息。

  :到家了吗?注意安全。



  这次不是感叹号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可能对于宋亚轩来说一句慰问好过一切。



  他没能等到刘耀文的回复便睡着了,梦里梦到刘耀文回了他的消息还是那个嗯,瞬间清醒。



  眼前一片黑暗,吃了药烧应该已经退下去了只不过嘴里有些苦。



  摸过枕头下面的手机,屏幕上的消息通知是刘耀文回复:嗯。



  宋亚轩笑着打开手机,回了就好。



  朋友圈第一条是他发的和那个女生合照,手里是他的那把雨伞…



  列表总共也没几个人,那条朋友圈是四个小时前发的。



  地点是他家楼下,看吧,其实他不送他回家,也有其他人。



  苦笑着把手机关上对着无尽的黑暗发着呆。



  半夜思念别人真的很脆弱,可能是感冒的原因让宋亚轩忍不住湿了眼眶,打开手机本来想发消息,结果按了通话。


  

  凌晨三点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接,大概快结束时刘耀文有些困意的声音从那边传了出来。


  “宋亚轩?怎么了。”


  这是宋亚轩第一次听刘耀文叫自己名字可能没睡醒的下意识吧,宋亚轩吸了吸鼻子染上点哭腔发颤的开口“我…有点想你,对不起打扰你了…”



  是真的很想很想,想得快疯了刘耀文。



  对面过了俩三秒淡淡的开口“嗯。”



  宋亚轩擦了擦眼泪坐直身子,对着手机说道“刘耀文…我喜欢你,很喜欢…可是你好像真的不喜欢我…”



  说着带着些委屈,手机对面的刘耀文也瞬间清醒了,耐心的听着宋亚轩的话。



  “我不怪你,你不喜欢我…不是你的错…我还是会喜欢你的,你不要拒绝我对你的好成吗?”



  “虽然挺不愿意的,但是我们…做朋友…我一直对你好…”



  声音越说越轻,眼泪滴得屏幕上满是水渍。



  刘耀文叹了口气“宋亚轩…别这样,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严浩翔对你挺好的,你应该试着喜欢别人。”



  可宋亚轩很倔,倔得人心疼“我不要!我就喜欢你,你…要是有对象我不打扰你…真的。”



  刘耀文皱眉盯着手机屏幕“我们只能是朋友。”



  宋亚轩有些忍不住,有些崩溃的应着“好…朋友…就…就朋友…你别讨厌我…刘耀文…呜…别讨厌我…呜呜。”



  被单被宋亚轩抓得生疼,眼泪流了满脸可还是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得太大声。



  刘耀文就轻轻听着宋亚轩哭,哭得好了些才难得温柔的开口:“哭完了我挂了,你早点睡。”



  “我…”



  话还没说完那边就挂断了电话,不知是眼泪滴到的还是对面挂断了。


 

  只是后面的那俩个字“爱你”,刘耀文一直没听到。



  宋亚轩抹了把眼泪没出息的越哭越大声直到后面把宋妈给吵醒了,抱着腰浑身还是打颤的念叨着“没有人喜欢我…他也不喜欢我…”



  宋妈不知道宋亚轩在说什么只是心疼的拍着儿子的背哄着人快点睡。



05

  转天不出意外眼睛又肿了,宋亚轩请了三天病假,这三天还是一样的给刘耀文发消息,但不会打电话了,严浩翔还是会时不时关心一下他。



  宋亚轩看了看手机上的日期11.20.快要放假了…



  他没跟贺峻霖讲这个事情,他怕人担心,每天还是嬉皮笑脸的跟他打闹着。



  请完假回去宋亚轩不带早饭了,因为刘耀文有对象了,那个女孩子很可爱也很爱刘耀文,虽然宋亚轩觉得肯定没有自己那么爱。



  但刘耀文喜欢,他不能打扰别人的生活。



  女孩子有时候会陪刘耀文回家,刘耀文送那个女孩子回家比较多,宋亚轩就远远得跟着,等刘耀文也到家才回去。



  有时因为太晚了还会错过最后一班车,只好花点钱打滴滴。



  宋亚轩除了感觉有些心酸也没觉得哪里不好。



  平时还是会笑着跟刘耀文打招呼,正常到别人看不出任何破绽,只是一个普通朋友,慢慢的学校也没有人说宋亚轩,喜欢他的人也越来越多。



  只不过他都拒绝了,就像他说的喜欢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开始和结束的,那在他喜欢刘耀文的这段无期时间里,他没有资格喜欢别人。



  他知道严浩翔对他好,可是还是很坚定的回绝了他,严浩翔笑着说“我就知道,那你好好爱刘耀文,我好好爱你。”



  宋亚轩看不得别人和他一样卑微,这种身份不好受,所以对严浩翔还挺好的,至少真的把他当好朋友对待。



  刘耀文不会,只能说普通同学吧。



06

  那天是12.21号,放假的前一天。



  刘耀文没送那个女孩子回家,宋亚轩也只是静静的跟在后面,只不过他今天有话对刘耀文讲。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每天都跟着他,只是当顺路,但他又实在没在这附近看见过宋亚轩。



  公交车上还是只剩那俩个位置,宋亚轩没有过去,而是站在前面扶着扶手,刘耀文啧了一声让宋亚轩过来坐,竟然是同学有什么好别扭的。



  宋亚轩犹豫了会低头坐了过去,没了第一次的嬉皮笑脸,宋亚轩好像变得不开心的许多,是因为自己吗?刘耀文想。



  实在按耐不住好奇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开口“你家真的住这边吗?”



  宋亚轩有些吓到,愣愣的点了点头。



  刘耀文没再说话,俩个人肩靠肩坐到了站,其实那个站是尽头,他不会折返。



  所以宋亚轩每次等车都要等很久,下雨天等得瑟瑟发抖也没有想过放弃。



  宋亚轩跟着刘耀文下了车,轻声叫了叫他“刘耀文,我有话对你说。”



  刘耀文回头走进了几步等着人开口,冬天的天黑得快,现在只剩路灯能照耀着他们的脸庞。



  宋亚轩把围巾往下拉了拉露出精致的脸“我们能好好聊聊吗?就在这。”



  刘耀文点了点头,等着宋亚轩开口。



  宋亚轩那双亮亮的眼睛看着刘耀文随后勾起一个弧度“刘耀文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刘耀文僵了一秒仔细想了想这个问题,为什么?他好像从来没想过为什么。



  宋亚轩很好,也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要说为什么?除了是个男孩子也没有其他的了。



  “可能因为你是个男孩子吧”



  宋亚轩笑着点了点头“好,那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秒…”



  话音中又染上了点哭腔,发亮的眼睛有些水雾搞得刘耀文有些慌,有吗?其实有。



  刘耀文也实话说了“有些瞬间,其实我还挺喜欢你的宋亚轩。”



  宋亚轩的眼泪瞬间像珍珠一样一颗一颗往下掉,刘耀文皱眉替他擦了擦“你别哭。”



  宋亚轩笑着推开了他,天空不知道何时下起了雪,这是重庆的第一场雪。



  宋亚轩缓了缓淡淡得笑着开口“我还是很喜欢你,一直都是,我觉得我喜欢上你得那一刻没有人能比得上我,你很好刘耀文,你也值得我这样去喜欢,但是有时候你挺不是人的,知道我会难过还非要这样做。”



  “我也是人,我不是每天都很开心,看着你和别的女孩子亲密我真的好疼啊…可是你并没有错,可能是我爱错了…我不后悔”



  “你知道嘛,你的出现在我心里胜过所有人,见你时候是高一,那时候你全身都闪着光,现在也是,但是我知道那是我看向你眼里的光。”



  声音些许有些哽咽但刘耀文还是仔细得听着眼前的人讲完。



  “刘耀文…送我一个新年愿望吧。”



  宋亚轩眼泪泛着泪光,路灯打在俩个人的脸上真的好漂亮。



  刘耀文也有些难受,眼里早就充满了泪水,看着宋亚轩点了点头,“你说。”



  宋亚轩笑得像个孩子伸手接住飘下来的雪“都说初雪表白俩个人能在一起,你能不能说句,我爱你。”



  刘耀文笑着擦了擦眼泪,伸手抱了抱宋亚轩“我…我爱你宋亚轩。”



  宋亚轩抱着刘耀文,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哭花了脸,然后急忙推开他笑着擦了擦眼泪“好啦,祝你平安 混蛋。”



  刘耀文看向宋亚轩,他眼里有光,但他知道这次的光是他的泪水。



  不知道宋亚轩说这些话是怎么了,只不过刘耀文有着不好的预感,所以怎么也舍不得走。

  “宋亚轩…明天能见面吗?”



  宋亚轩愣了愣,刘耀文哪怕再说一句他都走不了,于是笑着点了点头“当然了。”



  刘耀文松了口气朝他挥了挥手“拜拜,明天见。”



  眼里的泪水随着刘耀文的背影越来越迷糊,“混蛋!要快乐…”



  那句混蛋可能是真的恨,但是要快乐夹杂了些许无奈和祝福,在以后没有我的日子里要快乐。



  宋亚轩擦了擦眼泪,坐在公交站等车,但那天晚上没有车了,刚刚那是最后一班车,就算有宋亚轩也不想乘。



  撑了撑麻了的腿宋亚轩站起身看了看旁边,雪小了一些,宋亚轩裹了裹衣服往家的方向走去。



  他不知道他走了多久,以至于都没发现刘耀文给他发的消息。

  Liu:怎么今天没给我发?


  宋亚轩看着手机苦笑了一下伸出冻僵的手回复。

  Song:挺冷的,以后就不发了。



  发完咬着唇把手机关机了,回家的这一段路走得他想哭,原来这么远啊…怪不得怎么都追不上…



  强扭的瓜不甜,喜欢也不止是一句表白的事情。



  高一的那一眼,他闪着光,让他这一下喜欢了这么久,但是现在的光好像也变暗了些。



  路的尽头等不到车,就算等到了也不是同一辆。



  这些事情他用了俩年才明白。



  那一晚上他好像一夜长大了。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消息有些不解,但没想太多回了个“还没到家吗?”



  这么远没那么容易到家的。



07

  转天刘耀文没见到宋亚轩,那一天都没有,老师说宋亚轩转学走了。



  严浩翔又变回了原来那个高冷的样子。



  刘耀文跟隔壁那个女孩子分手了。



  那个女孩子不喜欢他,把他绿了。



  多可笑啊,拎着垃圾走了一路错过了这么好的礼物。



 刘耀文没资格去找宋亚轩,他不配。



 刘耀文一直知道他乘坐的那班9—23没有折返的路,可他不知道的是宋亚轩陪着他坐了俩年那趟车,再回去。



  那天晚上宋亚轩边走边哭走到了天亮,会想过放弃吗?会恨刘耀文吗?



  不会吧,宋亚轩爱刘耀文,那就都值得。



  他用一晚上的时间看清了那俩年的爱。



  但是宋亚轩你知道嘛,你真的很好看,也让我心动了很久。



  其实初雪那句“我爱你”是认真的,可是发现的太晚了,是我把你伤的太深了吗?怎么就直接消失在了我的世界。



  祝你平安,宋亚轩。




  “我不想祝你幸福,因为我嫉妒。”



   END.



边写边哭是我没错了

喜欢记得三连!

彩蛋是碗盆。

评论(679)

热度(22177)

  1. 共19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